設立宗旨

台北設計建材中心

位於台北內湖區新湖一路185號的「台北設計建材中心」為全台灣第一棟、也是目前唯一一棟專門為室內設計與建築產業打造的建材中心。樓高七層,每層樓空間300多坪,1到6樓為室內家居傢飾建材,將由高端品牌進駐,7樓做為產官學界交流的平台,規劃為舉辦各項活動的場所,同時具備的功能為產學教育會議廳、產品發表與展示空間。 

設立宗旨


「台北設計建材中心TAIPEI DESIGN MATERIALS CENTER」集優質建材、家飾材料,以群聚概念打造設計界的資源整合場域,提供室內設計師與建築師「One stop shopping一站式」選材服務,創下台灣室內設計與建築產業全新的里程碑!

室內設計產業高度發展 台北設計建材中心因應而生

近年來台灣室內設計相關產業快速發展,產值高達1100億,且每年有數千名室內設計相關系所畢業生投入職場,一片榮景下,台北設計建材中心希望透過資源整合、群聚效應,建立無形及有形的通路價值,匯集台灣人才與資源,帶領產業增加國際競爭力。

同時台北設計建材中心更致力於邀請相關的室內設計團體、公協會一起參與未來的營運計畫,讓台北設計建材中心成為多元平台互動的舞台,希望透過團體合作的力量,發揮產業界的群聚效應。 

量身打造 專為設計師服務的設計中心

過去台灣建材廠商大多單打獨鬥,各自尋找營業據點或靠業務拜訪設計公司,然而對室內設計師而言,「一次購足」是長久以來的期待,而台北設計建材中心正是以滿足此需求為創建宗旨。

台北設計建材中心專為室內設計師與建築師服務、量身打造,將優質的建材傢飾集中於此,設計師與消費者親自感受材料紋理的同時,免除前往不同商家選材的舟車勞頓;經營團隊同時也在線上建立「材料資料庫」,透過線上操作讓使用者隨時隨地了解最新傢飾建材資訊,並協助設計師及消費者有效掌握室內美學、陳設布置。由線上的規劃帶動線下交易的流通、串聯,促進網路平台與實體店面的互動。

未來台北設計建材中心更將肩負教育與培訓功能,透過不同的設計專業課程,讓設計師可以滿足自己對於學習的需求。從設計、施工、材料、陳設,甚至是生活美學、色彩搭配、花藝培育等,開展設計師的眼見,刺激設計靈感。

返回頂端